【龙宇龙】他是黯淡星 4

*OOC风险。互攻。日常恋爱正剧向,有甜有虐。HE。

*长篇,20-30章左右。主要剧情走暗恋表白确立关系(阶段一)热恋吵架和好再吵(阶段二)分手复合(阶段三)。目前阶段一已写完。

*不确定有没有车。

*本章内容一句话:男神请我去他家看(小黄)电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门铃按到第三声,朱一龙来开门了。白宇迎头撞上他那双可爱澄澈的大眼睛时,大脑一时缺氧,准备好的开场白忘了。 

“快进来吧!”朱一龙接过他手里的红酒。白宇回报他一个大笑。

“龙哥,你的家里好干净啊!”

朱一龙把红酒放进冰箱,“知道你要来,下午叫阿姨来打扫过了。”

这公寓宽敞整洁,东西不少但井井有条。黑白和米黄交织的色调抚慰紧张的神经,角落里四散着造型各异,颇具美感的工艺品。看来主人很爱收集旅行中的纪念品。宽敞的开放式厨房和吧台洁净明亮,但并没有什么油烟痕迹。看来主人不怎么下厨。白宇不动声色又贪婪地观察着家里的一切,每个细节都不放过。他觉得房间就像一面镜子,能够映照出居住在里面的人不为人知的性格细节。

“我点了外卖,刚在你来之前到了。”朱一龙笑笑,“我不怎么做饭的,你不介意吃外卖吧!”

“当然不介意啊,我也不做,嘿嘿。”白宇一屁股坐到了米黄色的沙发上。视线前方是一套特别高级的家庭影院设备,看着就价格昂贵。

“设备真不错。”

“我也没什么别的爱好,在家最常做的就是看电影了。我不怎么爱去电影院,所以就把电影院搬到家里了。”

“和我一样,整套好的影院设备太必要了,还能打游戏。”

白宇边答话边把眼睛向厨房里的朱一龙扫去,朱一龙穿着白色T恤,浅灰色棉裤,黑色人字拖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哒哒作响,一声一声就像小鼓敲打在他的心上。

“我来帮你吧,龙哥。”

“不用,已经好了。”

朱一龙把外卖分类别样地盛在了盘子里,白宇走到了餐桌前,两人开始吃饭。朱一龙点的是一家口碑很好的港式茶餐厅的外卖,六七盘,凉菜甜点一应俱全。太熨帖了,这个人。白宇忍不住偷偷瞄了一眼朱一龙,觉得他低头专注剥虾的侧脸格外可爱。能在家里和朱一龙吃这么一顿饭,只有两个人,舒适,安静,让白宇的心里感觉很温暖,而且菜真的是好吃。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,聊最近的工作,聊喜欢的演员,说着说着就又说到了戏。说到了戏的朱一龙两眼清澈明亮,像骄阳一样,让人不敢擢其锋芒,白宇不敢放任自己沉溺在那光芒里太久。

“最近看了刘亚仁15年的那部《老手》,演的很棒。”

“啊,我也看过,他演的是个变态吧。” 

“嗯,也想尝试变态杀手这种有挑战性的角色。”

“诶,龙哥你不要顶着这么一张脸说出这种台词啊。”

 “哈哈,可是我是真的很想演一个变态。”

 “《追击者》你看过吗?河正宇的变态也超赞,我喜欢河叔。”

“有印象,他处理的方式跟刘亚仁很不一样,以几乎没有存在感的方式来表现,反而具有压迫性。”

“是是是,就那种唯唯诺诺的劲儿,反而更吓人。”

 “我觉得白只在《踏雪寻梅》里去警察自首那段有《追击者》里河正宇的演法的影子。”

“确实,不过河叔还是帅。”

“他是老道,但我还是喜欢刘亚仁,很锋利。”

 和朱一龙聊戏真是太过瘾了,一顿饭不知不觉就吃完了。白宇坚持要洗碗,朱一龙也不和他客气,走到冰箱里拿了两瓶喜力,就去客厅调试投影仪。白宇干净利落地把碗碟洗掉,也来到了客厅。窗帘和灯都被关掉了,投影仪照在白幕上,光源处隐约有稀稀落落的灰尘起舞。

“听说这部的两位主演演技也都很厉害。”朱一龙丢给白宇一个靠枕。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,中间隔着不多不少的一点距离。

白宇调整了一下呼吸,感觉紧张慢慢爬上了身体。黑暗中响起了碎玉般跳跃的钢琴声,纯净的天蓝色流淌在画面里。

两人就这么安静地开始看电影。白宇扭头偷看朱一龙专注盯着画面的雕塑一般的侧脸轮廓,这个人近在咫尺,连呼吸和叹气都清晰可闻,白宇觉得自己实在是很难专心。他觉得自己就像电影中情窦初开的十几岁少年一样,对方的举手投足都牵动着自己的每一丝神经。想故作潇洒但却欲盖弥彰,一点儿也忍不了对方的试探和挑逗。一个微笑就是天堂,一个眼神就是地狱。白宇想知道朱一龙到底是知不知道自己的这点小心思呢?黑暗中的侧影沉静如常。

白宇轻轻往沙发中间挪了一点点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觉得朱一龙的手从抱着的靠枕上垂了下来,太近了,他几乎都能感觉到手的温度。

电影里,少年因为对方的一张纸条而沸腾,煎熬地捱到了12点。高大的金发男人终于回来了,穿着绿色的衬衣,他走进了少年的房间。白宇想起朱一龙也经常穿绿色,觉得更紧张了,也不知道是替自己,还是替少年。他抓起喜力喝了一口,床戏开始了,不激烈粗暴,但有压抑的情感潜流。白宇突然觉得这黑暗,这安静,这旁边若有若无的体温,呼吸,侧影都难以忍受。他费尽全力抑制住自己想做点什么的冲动,再等等,他不想破坏这部电影,没准儿,朱一龙正在像专家一样地鉴赏此刻的镜头语言,场面调度,和演技。他应该不会像自己,已经全不在意画面中的人物怎样表现角色,满脑子只剩下属于他俩人的少儿不宜。

这一幕终于快完了,白宇已经汗流浃背。此时,离安全过线还有最后一秒,寂静中偏偏传来了朱一龙咽口水的声音。

这声音就像一个引线,点燃了白宇体内噼啪烧着的一团火,他再也按捺不住,转过身去就扑到了朱一龙的身上。

“龙哥,我想亲你。” 他感觉到朱一龙的身体也很滚烫。

“别废话。” 一个格外暗哑的声音响起。然后是柔软湿润的双唇。两人的嘴触碰之时,白宇才意识到他们都等这个吻等了好久。有多饥渴,就有多激烈。唇齿相撞,潮湿的舌头进攻复又躲闪,唾液和遗留着小麦清香的酒味混合交融。白宇第一次知道接吻是这么有力量感的一件事情,像战场厮杀般蛮横,又像双人冰舞般灵活。

这个吻持续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直到变成爱抚,变成擦蹭,两人互相舔舐着脖子,撕扯着衣服。 朱一龙喘着气,告诉白宇不要停。

投影仪里的电影仍在继续,但已没人在意。

前情提要:

1 苦逼小白暗恋中

2 回忆一见钟情时

3 男神太高冷搞不动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